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

面包冷藏1天,等于高温下老化6天?你保存对了吗?快看这份秘籍

小糖天生就对面包毫无抵抗力!

只要想着那香甜的味道、绵软的口感,和微微腾起的热乎气啊~~~~就会把持不住!

本来打算买一个的,就忍不住买俩,本来打算买榴莲乳酪包呢又会忍不住多加一份刚上市的粉嫩火龙果面包!

想必很多重度面包爱好者,跟小糖一个心理!

但是夏天来了,持续的高温天气,让很多买来的面包,没办法在一天内吃完。

于是,就把吃不完的面包直接放进冷藏室!

可是第二天,当你满怀期待地再次取出面包时,发现早就变的又干又硬难吃极了!

你是不是经常遇到这种情况呢?同时还在抱怨,店家的面包根本存不住!

如果你看完这篇文章,你就会知道,不是面包不好吃,是你保存的姿势不对!

冷藏,才是面包最致命的杀手!

对于面包来说,在0-7°C度的环境下会加快面包的水分流失,更会家加速淀粉的老化,这也是为什么面包在冷藏后会变得干硬、粗糙、口感极差。

更致命的是,如果将面包放在冷藏室储存1天的话,那么它的老化程度相当于在30°C摆放6天!

而且这种老化是不可逆的,即使取出后加热,也很难恢复原来的口感!所以,吃不完的面包千万别冷藏!

这才是面包正确的储存姿势!

↓↓↓↓↓

① 三天内吃完的,可常温保存。

新鲜的面包,用锡纸包裹或放进食品级塑料袋里密封保存,放于室温阴凉处,在常温下可保存两天左右。

②冷冻保存,锁住面包美味

两三天内吃不完的面包,可以把面包分割好,分装密封,放在冷冻层!一定要冷冻!

冷冻层的低温环境,会让面包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直接冻成一块,阻止水分的损失,和淀粉的老化。

吃的时候自然解冻,或者放入微波炉以及煎锅中加热也是不错的,吃起来会很好吃!

小伙伴们,正确的保存方式get到了吗?只有这样,才能尽可能多地保存住面包的美味,当然最好是在1-2天内吃完,如果时间太久,依然会影响口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