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

百吃不厌的几道家常菜,简单易做,鲜香美味家人都爱吃,试试吧

秘制红烧鸡爪

食材:鸡爪750g、花椒一-小把、八角两个、桂皮两小片、香叶两小片、冰糖10g、料酒一汤、匙老抽三汤匙、生抽两汤匙、十三香半茶匙、姜两片

做法

1.准备好食材和各种香料(也就是上面的东东啦)

2.鸡爪冲洗干净后,逐个减去指甲。(个人卫生还是要搞的哈,剪掉指甲吃起来感觉更好)

3.锅里放半锅清水,倒入鸡爪,大火煮开后继续煮三分钟。(一定多留意哈别错过了良辰吉日)

4.把鸡爪捞出用流动的水冲洗干净,沥干(也可以不洗你觉得吃的安心的话,臭臭哟)

5.鸡爪倒入锅中,放清水大致盖过鸡爪(给它蒸蒸桑拿,洗洗澡澡,洗香香,吃香香)

6.煮开后,加一汤匙料酒(让它喝口酒不错的选择)

7.加入两片姜

8.加入三汤匙老抽和两汤匙生抽

9.把花椒、八角、桂皮、香叶全部装入茶包.袋,放入锅中。(没有茶包袋就直接放入锅中,让它继续爽)

10.放入冰糖(让它凉快)

11.加入半茶匙十三香(喷香香)

扇贝粉丝

食材:扇贝6只、粉丝50g、海鲜酱油1小勺、蒜50g、盐2g、料酒3ml、香葱15g、油10ml、老抽适量、红椒适量

做法:

1、将扇贝洗净,粉丝用凉水泡软后再用开水烫一下。

2、把粉丝盘在扇贝里。蒜切碎后煸炒一下放在粉丝上

3、把调料调成汁淋在粉丝上。开水入锅蒸八分钟取出

糖醋排骨

食材:小肋排适量、料酒1大匙、酱油2大匙、白糖(也可替换成冰糖,色泽更加诱人)3大匙、醋4大匙、清水5大匙、大蒜2个、葱段、姜片各适量、盐(可不放,随意)1小匙

做法:

1、汤锅注入清水→小排骨入锅→开火→开锅后撇去浮沫、血沫→放葱段,姜片,大蒜→转小火炖制30-60分钟→排骨煮好后捞出控水。

2、调味汁:1勺料酒、2勺酱油、3勺醋、4勺糖、5勺清水,可适当加盐、花椒、辣椒等。

麻辣鸡翅

食材:鸡翅,花椒,辣椒,白糖,酱油和料酒

做法:

1、鸡翅中洗净,用料酒和酱油腌20分钟。

2、然后锅里放油,烧热了倒鸡翅进去炒一下。

3、把刚才腌鸡翅的酱油和料酒也倒进去,再炒。

4、加入花椒和辣椒,再炒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